日升月落,流年暗換,或許時間會在這一秒凝固,或許不會。誰也無法料想下一秒會發生什麽。唯有向歲月的深度走去,路過的風景,看過的人事,都會是值得我一輩子珍藏的財富。

  ——寫在前面話的話

  白天我笑笑的看著樹葉裏鑲嵌了一地的細碎陽光,暖和得有些令人感動;夜晚我還是笑笑的看著屋裏灑落了一地的夕陽燈光,讓我溫暖的想起了許許多多的人。一些一直想感謝卻始終未曾感謝過的人。每天我總在感嘆著時間走得是那麽的匆忙,還沒有來得及熟知的年齡又將被新的代替,越來越與小時候夢想的那個數字接近了。措手不及得讓我不得不把剩下的花容交出去給歲月審判。面目全非的世界裏不知道還剩著多少影影綽綽的溫柔和驚天動氣的故事讓我掂量和閱歷。無論明天的未知裏還有著多少可能,我想我都會珍惜每一個今天。每一個這樣的日子。

  新年齡的開始都說很特殊,一個又一個的祝福讓我應接不暇。不知道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我的世界裏就不再只是滿滿的裝著糖果般的親情了。但這一天我卻很願意把它成平凡的一天,早在兩天前媽媽就問我這天有什麽要求就盡管說,她都會滿足我。習慣了十多年來的這個時候都和父母在一起,撒嬌著被寵愛著,不需要驚喜,她們就是我最溫馨的感動。所以我一直都選擇在自己生日這天陪在父母的身邊,如果沒有她們又哪來我的今天呢?也自然而然習慣性的在今天想起很多事懷念起很多不在身邊的人,平日裏的歡聲笑語就成了一個又一個片段在腦海裏放電影似的一一閃現。走著,走著,不斷的憶起和懷念,不斷的拿起和放下,或許這樣的成長才具有刻骨銘心的意義。

  在小時候,總希望有那麽一個人可供一輩子占有。從小一起長大,然後成熟,最後一起慢慢變老。也有那麽一個人,雖然沒有供我一輩子占有,但卻還是一直活在我的心裏。那天,聽說她結婚了,只是聽說。但我並沒有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驚訝,雖然只是聽說而不是像她在小時候告訴我的那樣親口告訴我,還會叫我去送她,但我依舊高興。只因童年的歲月裏裝滿了她,誰都知道,我們都會被歲月帶走,現在是少年時代亦不是童年時代。我每到一個今天就會離那時越來越遠,離與那時有關的記憶越來越遠。沒有那個一起慢慢變老的人而是身邊換了一些又一些類似於她一樣的人,這些年我們都沒有了彼此但我們卻依然都過得很好很好。只是身邊一個人接著一個人的轉換,不知道轉到誰我們就會突然老去,就像摩天輪一樣不知道轉過多少圈就會停下來,最後去完成那個慢慢變老的期許。我是在盡量的平靜中去生活,沒有大喜大悲,失去和得到永遠是在天平的兩端兩兩相對,於千萬人之中,我知道,這就是成長。

  生活總在試著讓它真實點,人生這部劇一個人來寫實則是不可能的,總會有很多人來完成。可能它是陪你寫一段劇本可能它是陪你演一段情節也可能它是從始至終。但終不得不承認人的虛妄不安,讓我自私得失去多少純真亦幻的少年時光。那些不曾在一起卻從未離開過的人,那些聯系很少卻一直牽掛的人,那些說著一直走下去也磕磕碰碰到現在的人,我都不曾忘記,心裏還是那份久違也是永遠能喚起內心溫暖的人們。我都是充滿感謝的記著。一直硬朗的生活表面下那份思念是裝不出的真實,太多的空閑之余我還是會想起很多很多久未聯系或者現在不知身在何處的她們,永遠的讓我活得那麽年輕。有時,我騙自己不要去想得太多,但內心豈又是自己能騙過去的?或許一輩子真的不長,念念忘忘是應該的,但我做不到,也騙不了自己。那些往日的思緒還是會像十五的月亮爬上山頭一樣爬上我的心頭。我是一個實實在在念舊的人,有人說:如果一個人總是回憶過去是不是說明她真的老了。我不否認,但肯定的是,不是老了而是與成熟的那個年齡越來越接近了。

  寫到這裏,關了燈,細數著走過的點點滴滴。一秒一秒……過了淩晨,人生又將翻向了新的一頁。此刻泛濫成湖的心早已平靜如水,我是該迎接新的生活了。陪我走過昨天的你們,會是我永遠的念想,來不及的謝謝。願我們在今後無數的日子裏都安好!

       cartier秀出最愛包包首飾   tods熱賣特價場   ysl限時包包特惠場   chloe追趕潮流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喧嘩取寵 的頭像
    喧嘩取寵

    越大鍋越快樂

    喧嘩取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